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渔翁音画乐园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来无法去挣钱,与世无争度晚年, 粗茶淡饭饱三餐,早晚吃着都香甜, 布衣得暖胜丝绵,长点短点都可穿, 草舍茅屋有几间,遮风挡雨也安然, 雨过天青到河边,独自垂钓来休闲,, 日上三竿我独眠,不是神仙胜神仙, 生死富贵都由天。

牵着美女鼻子走的制作原理与方法  

2015-03-21 21:52:00|  分类: ps flash 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牵着美女鼻子走的制作原理与方法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教学目的:通过本节教学了解和掌握影片剪辑实例名称的填写,羽化及动作面板和as语句的添加。并通过巧妙的设计以实现生动、有趣、好玩的动画效果。

  教学对象:本教材是针对有一定动画制作基础和对属性面板、工具箱、动作面板有所了解的朋友们编制的,因此省略了一些步骤,还望谅解。

       教学要点:实例名称、影片羽化、动作面板、as语句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作前准备

    准备一张规格约240*320的美女头像图片,经过制图软件(ps、fw)处理后,放到指定的文件夹待用。

  制作步骤

  1.启动FLASH8 软件

    2.确立文档属性

    设置动画尺寸为550*400,背景颜色黑禄,其它默认,点击确定,进入场景1工作区。如图1所示:



图1

    3.首先将准备好的图片导入到库中待用。

    4.创建影片剪辑元件

    选择“插入-新建元件”,建立一个名为“羽化”的影片剪辑元件,点击确定,进入元件编辑区。添加两个图层,共三个图层。自下而上命名为美女、椭圆、as。

    (1)选择美女图层第一帧,从库中拖出美女图片到舞台,规格240*320,全居中。如图2所示:

图2(素材)

右键该实例将其转换为影片剪辑,并在属性面板填写该影片剪辑的实例名称为mc1  。如图3所示:

 

图3


在混合处选择一般,并将“使用运行时位图缓存”前面打勾。上锁。如图4所示:
 

 图4

    (2)选择椭圆图层第一帧,用椭圆形工具在工作区拖一个规格为30*35的无边框的椭圆形,颜色随意。用选择工具将椭圆移到美女的鼻子位置,如图5所示:

图5


右键该椭圆将其转换为影片剪辑,并填写实例名称为mc2 。如图6所示:
 

 
图6
 
选中该椭圆,打开滤镜,点击“加号-模糊”,设置其参数如图7所示:
 

 
图7
 
此环节完成后舞台上的实例变化,如图8所示,上锁。
 

图8


    (3)选择as图层第一帧,按f9,打开动作面板,在as编辑区输入,如下语句:
 
 mc1.setMask(mc2);
 
 
锁定该图层。
 
    本环节完成后的时间轴,如图9所示:

图9

    5.编辑制作场景

    返回场景1,添加两个图层,共三个图层。自下而上命名为文本、mm、as。

    (1)选择mm图层第一帧,从库中拖出羽化影片剪辑到舞台,全居中。如图10所示:

图10

点击该实例,在属性面板填写其实例名称为pic 。上锁。如图11所示:

图11

    (2)选择文本图层第一帧,用文本工具在舞台下方输入“鼠标点击美女鼻子拖动再点击停止”,字体、规格、颜色随意,水平居中。上锁。如图12所示:

图12

    (3)选择as图层第一帧,按f9,打开动作面板,在as编辑区输入,如下语句:

var Draging = false;
pic._visible = false;
var i = 1;
while (i <= 20)
{
    duplicateMovieClip("pic", "pic" + i, 20 - i);
    this["pic" + i].mc2._xscale = this["pic" + i].mc2._yscale = 100 + 20 * i;
    ++i;

pic1.mc1.onPress = function ()
{
    Draging = !Draging;
    if (Draging)
    {
        startDrag (pic1, false);
    }
    else
    {
        stopDrag ();
    }

};
onEnterFrame = function ()
{
    for (var _loc2 = 2; _loc2 <= 20; ++_loc2)
    {
        this["pic" + _loc2]._x = this["pic" + _loc2]._x + (this["pic" + (_loc2 - 1)]._x - this["pic" + _loc2]._x) / 2;
        this["pic" + _loc2]._y = this["pic" + _loc2]._y + (this["pic" + (_loc2 - 1)]._y - this["pic" + _loc2]._y) / 2;
    }

};

锁定该图层。


    6.本作业完成后的时间轴,如图13所示:



图13

    7.测试存盘。


 
    说明:
 
    1.在制作中,你可以在最下层添加一个适当的背景和边框,以增加动画的观赏性。
 
    2.运用本教程的原理与方法,你还可以制作“牵着妹妹的手”、“拖物变位”等动画效果。
 
 
最终效果显示:

 

祝你成功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